close
        離開觀景台,我們接著到了戰爭和平紀念公園,那個公園內擺放了很多早期使用的坦克車、戰車等,看起來還蠻特別的,途中還遇到真正的阿兵哥在某個設施內弄東西,害我都不知道到底能不能拍照XD。公園走到底還有一間紀念館擺放以前的軍裝、早期的空飄標語、武器等,還蠻特別的。不過我覺得最特別的還是那些穿著軍衣的模特兒,感覺就是一整個不搭XD。公園附近有條螺山步道,全長不長,正常來回走大概一個小時可以走完,不過因為我邊走邊拍照,所以花了很長時間在走這條步道,步道走到底可以看見螺山與蚌山,還有一個海中神像。由於步道是沿著海岸開闢,而且也沒有大型樹木可供遮蔽,因此,走在步道上,若是遇到晴朗的天氣,應該會很曬,不過也別有一番風味。
        離開公園,我們接著跑到塘后道沙灘,那片沙灘是連接塘岐、后澳兩個村莊,據說早期漲潮時只會露出一條小路,要到退潮時兩側的沙灘才會出現(這也可以算是一種夢幻沙灘吧),是很特別的沙連島景觀,不過後來因為蓋機場的關係,也蓋了條塘后道,所以這個特殊的景觀就被破壞掉了。我個人還蠻喜歡塘后道沙灘的,因為沙子細緻潔白,退潮的時候露出一大片沙灘感覺很漂亮,而且還有一大片讓我誤以為是小石子的活生生的“燒酒螺”(我不知道它叫什麼名字,不過就是燒酒螺的長相),也算是個戲水的好去處囉~
       離開沙灘,天色也已經晚了,於是我們先去橋仔聚落晃了一下,然後就回到塘岐村去吃晚餐了。晚上我們選擇和中午相同的餐廳,一樣點了紅槽炒飯,還點了醋溜黃魚,都是蠻不錯吃的料理。吃飽後,我們又殺到壁山觀景台看夜景,往觀景台的路上,我們細細推敲著,隔天的飛機應該是可以正常起飛,因為傍晚有起風,我們確定是起風而不是騎車所產生的,因為到了觀景台的時候,強風吹得我們頻頻發抖,待沒多久就逃回芹壁了。芹壁的夜晚很寧靜,路燈照著建築物,遠看像聖誕樹,近看別有韻味。在夜晚的芹壁走動,遇到會享受的人,會把椅子拉到房子外頭,吹著海風,聽著海浪聲,喝著飲料,享受不受人打擾的寧靜,渡假,不過如此。晚上,聽著芹壁的海潮聲入眠,規律的聲響似乎能和心跳相呼應,讓人感到非常的安心,這一夜,特別好睡。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