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燈塔,趁著天還沒黑,我們就往西引島前進,不過西引島的管制似乎比較嚴格,可到達的地方較少,而且我們到的時候也下起小雨,所以我們就打道回府,回到東引島上覓食。回到民宿附近,我們隨便找了間麵店吃飯,剛進去的時候,只有我們兩個人,電視上放著超級星光大道,沒多久,陸陸續續進來了一些阿兵哥,因為賤外自覺在左營當洗船工的日子很苦,他一直覺得陸軍的福利似乎比較好,但又不確定外島的陸軍福利情況如何,而且今天在東引看到很多阿兵哥在路上閒晃,不曉得是放假還是出差,所以他就找了位落單的阿兵哥問問題,一解他心中的疑惑。聊了一會兒,他終於得到解答,這天剛好遇到島休,所以幾乎所有阿兵哥都在島上閒晃,而在東引當兵的他們,一年只有60天假可以回台灣,其他天都是採取“島休”方式放假,相較之外,賤外突然覺得,雖然海軍放假方式很機車,不過怎麼比,還是比東引的弟兄好很多,所以他很慶幸還好自己是在高雄當海軍,不是在東引當兵(這是種看到別人比較慘的安慰心態嗎?)。
        吃飽飯後,我們到了間商店買零食,原本我想買明信片寄回台灣,不過他們只有賣整套,沒有零賣,也沒有代寄服務,所以我只能放棄收集東引郵戳的念頭。而這天,也因為下雨的關係,所以我們6點多就回到民宿,結束在東引的半日遊,也結束在東引受人注目的半天。根據賤外的說法,每個當兵的男生都會把女生當稀有動物,看到女生一定會多看一眼,我們在東引的這天,看到的阿兵哥比看到的居民還多,而看到的居民不是小孩就是中年人,沒什麼像我們這樣20多歲的年輕人,更別說是有20多歲的女生了,所以我被看是正常的,果真有種母豬賽貂嬋的感覺。不過我個人比較低調,比較喜歡隱沒在人群之中,實在是不太習慣受到這麼多的注目禮,還好這樣的注目禮只有半天的時間,不然我大概會想逃回台灣吧XD。(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