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燕秀潮音,我們接著到了安東坑道。安東坑道的規模要比北海坑道大許多,而且在燕鷗季時是個賞鳥的好景點,不過我們來的時候已經沒有燕鷗了。坑道一開始有一個陡下的坡道,大約長400~500公尺,回程的時候很累人。要進坑道前還要記得開電燈,不然就得摸黑,下去的時候,雖然有開燈,但由於只有我們兩個人,所以還蠻恐怖的,畢竟軍中鬼故事聽多了,正值飄月時節,走在坑道內總是會擔心突然有阿飄出現,因此,一路上我只能用不停講話的方式來減少我的緊張感。坑道逛完後,我們就前往一線天。由於到一線天必須經過營區,所以需要事先申請,不過我們去了之後,也沒人檢查,只有一個站崗的阿兵哥遠遠看到我們的時候問了一下“你們要去哪裡?”然後就讓我們自己進去一線天。後來回民宿翻了觀光護照才發現,原來去一線天可以有阿兵哥擔任導遊隨行,不過不知道是我們碰上島休的關係,還是阿兵哥偷懶,還是根本沒有這項服務,總之,我們是自己去看一線天,也沒有走到一線天的坑道。 
        離開一線天,我們到了烈女義坑拍幾張照後,就到了東湧燈塔。東湧燈塔是座具100多年歷史的三級古蹟,它是由英國工程師所設計,在清光緒年間就蓋好的燈塔,屬於英式建築風格。不過,其實我也不懂建築,對我來說,燈塔都是長得都很像的白色建築物,但東湧燈塔那邊的風景蠻漂亮的,所以我們在燈塔那邊待了很長的時間,不停的拍照,謀殺記憶體。還遇到一起貓嚇人的靈異事件,話說我們走到燈塔後方的雞舍、豬舍時,我聽到一聲類似豬叫,但又不是豬叫的聲音,總之是某種哺乳類動物所發出的聲音,但聽不出來是什麼動物,除了鳥類,我們遍尋不著有其牠的大型動物,而雞舍、豬舍裡也早已沒有動物,一時間,我還以為是我聽錯了,問了賤外,確定不是只有我聽到的“飄”聲音後,又開始搜尋。沒多久時間,賤外突然發現有隻土黃色小貓趴在距離我們約50公尺的石頭上,那隻貓從何而來,沒人知道,不過我們發現剛剛聽到的聲音是小貓所發出的,因為在我們發現牠不久後,牠打了一個噴嚏,那個噴嚏所產生的聲音,就跟我前幾分鐘所聽到的“飄”聲音相同,至此,真相終於大白…..還好不是靈異事件,不然就得回台灣收驚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