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92日(日)
        清晨六點多,船先抵達南竿(這次搭的是先南竿後東引的船),停留了三個小時,才又出發前往東引。我們則是一直賴床賴到十點多,然後才到餐廳區吃著昨晚從7-11買的麵包早餐。但是,因為抵不過阿兵哥群的泡麵香味攻勢,所以,我們後來也投降,買了一碗泡麵來止飢。一直到接近中午,我們才抵達此行預定的第一站東引。剛到碼頭,就被眼前的景象嚇了一跳,因為我們看到數十個(可能有上百個)陸軍弟兄列隊站在碼頭邊,感覺起來氣勢還蠻嚇人的,本來以為這是常見的情景,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有長官要榮退,所以才有那麼多人出來歡送。我只能說,這絕對是個新奇的體驗,還有看著阿兵哥開著軍用的堆高機在放梯子,也是個很特別的經驗啊~~下船後,是由民宿主人來碼頭接我們,原本想訂飯店(因為有配備電腦),因為客滿,所以經由飯店的介紹訂到這間民宿,一個晚上雙人房1200元。不過,由於我們住的這天民宿沒有客滿,所以他們自動幫我們升級到四人房,為什麼說是升級呢?因為四人房除了空間寬敞,有個小陽台,配備電視之外,最讓人感到驚訝的是,有電腦!!!而且還可以上網!!!重點是我們只花了1200元,這樣的價錢在台灣本島根本住不到這種房間吧。 
        在民宿稍微整理行李之後,我們就開始東引半日遊。一開始我們先到了旅客服務中心,蒐集一些資訊及登記進入一線天後,再前往北海坑道,不過北海坑道不是很好找,而且還要穿過營區。東引的北海坑道規模較小,不過裡面有放置一些模型,模擬當初開鑿坑道的情況。大概逛了一下,我們就準備到下個景點,不過出了北海坑道之後,我被一個站崗的阿兵哥嚇到,因為他背著槍在廣場閒晃,讓我很緊張,不過賤外倒是一臉從容,也許同為國軍弟兄,他比較能體會那位弟兄的無聊。接著我們到了燕秀潮音,不過沒看到燕子,倒是騎車經過一個營區的時候,看到傳說中穿著紅短褲的蛙人,聽到很熟悉的音樂,“緊緊相依的心如何say goodbye,你比我清楚還要我說明白”,沒想到在服役的弟兄們跟社會是完全沒有脫節的啊(茶),只是我沒想到在台灣本島聽到爛的歌,到了東引還是聽得到。(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