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9月1日(六)  
        跟往常不同的是,這次的旅程少了點期待,不是不喜歡馬祖,而是忙碌的工作讓我無法期待,甚至到了出發的前一刻,還是感覺拖著疲憊的身軀在整理行李,不過,跟工作不同的是,旅行,還是少了點壓力,多了點愉快。
        這次前往馬祖,為了體驗坐船8個鐘頭是什麼感覺,於是我們選擇搭台馬輪過去,也順便節省一些交通費。不過,由於時間計算錯誤的關係,於是我們整整早了四個鐘頭到碼頭,還好基隆夜市就在附近,剛好可以打發這段時間,接近搭船時刻,我們就前往候船區等待。在那裡等待的感覺,跟在馬公還有東港等交通船的感覺很不一樣,因為台馬輪的候船區多了很多阿兵哥,更正確的說法是,大部份都是阿兵哥,看起來像遊客的人不多,年輕人更是少。搭船時,還要經過海關檢查,旁邊還有穿著藍色制服,疑似海巡人員的人很嚴肅的站在那裡,銳利的眼光很像在找尋走私客的感覺,這種情形總讓我感覺這次的旅行很難放鬆我的心情,呵。
       上船之後,我們先到床舖放行李,由於睡的是經濟艙,所以是大通舖型式,就是類似東埔山莊、排雲山莊那種上下舖的大通舖木板床型式,不過台馬輪比較不一樣的是,高度比較沒那麼高,連我這種近似哈比人的身高都很容易撞到頭XD。放完行李之後,我們就開始在船上閒晃,而目前正在海軍服役的賤外,也頻頻發揮他在海軍的所學,三不五時講解一下船的結構,然後也不停比較台馬輪與他們的古董艦差別有多少。我只能說,海軍的洗船工,還是喜歡台馬輪多一點….(茶)。雖然古董艦與台馬輪的比較不是我很感興趣的一個點,不過晚上搭船還是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看港邊的夜景,還可以看到貨輪的工作(這好像不是一般人會注意到的點XD)。
        在船上晃了一會兒,我們就早早入睡,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有提供衛浴,為了保持大家身體乾爽的關係,所以船上的冷氣稍嫌強了點,不過幸好是還可以接受的程度。晚上,我們就躺在木板床上,隨著船身的不規律搖晃,想像躺在搖籃之中,早早入睡。(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