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租好了機車,我們先在觀光護照上有出現的餐廳吃飯,這次,我們點了紅槽炒飯、炒魚麵(原本想點湯的,但廚師說湯的怕魚腥味重,我們會吃不慣,建議吃炒的)、炸黃金餃。哦齁齁,這三東西吃了實在是會令人回味不已,紅槽炒飯炒得粒粒分明,飯粒均被紅槽染上了均勻的紅色,淡淡的鹹味加上若有似無的酒味,實在是會讓人吃了一口再接一口,不想停下嘴巴啊~~~他們的炒魚麵用的是馬祖知名的阿婆魚麵,吃起來果然就是不一樣,阿婆魚麵的麵條吃起來很Q,甚至會感覺有點脆度,廚師的調味也調得相當好,甜鹹適中,也不會辣,相當好入口,更重要的是,炒魚麵吃起來完全沒魚腥味,但吃得到魚味。炸地瓜餃吃起來口味就就都差不多了,感覺跟旗津的蕃薯椪口味很像,不過地瓜餃是做成餃子狀的。
       心滿意足的飽食一頓後,我們先抵達北海坑道,原本想到北海坑道走走,集滿我到馬祖的三個北海坑道,可惜整修當中,不能進去,接著我們照例到遊客中心一趟,可能是北竿相對於南竿來說比較不熱鬧的關係吧,所以他們的遊客中心也比較小巧,而北竿有名的坂里沙灘就在遊客中心後方。不過,可能因為天氣不佳的關係,所以雖然北竿最美的沙灘就在前方,但我沒什麼興致下水,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垃圾的關係,影響我想下去的心情吧。馬祖的沙灘雖然很美,可惜的是對岸的人民也很會製造垃圾,然後那些垃圾很容易就會從閩江口飄呀飄的,飄到了馬祖,影響沙灘景觀。離開了坂里沙灘,接著我們騎車上了壁山觀景台,因為觀景台就在擎天部隊正前方,所以上去的時候會遇到站崗的阿兵哥,騎車騎到一半會聽到哨音,那個哨音也把我嚇了一跳,害我以為不能上去,不過其實那聲哨音是在說:你們可以上去。從觀景台往下看可以看到機場和塘后道沙灘,不過因為天氣不佳,所以看起來都霧濛濛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