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後我們廢盡千辛萬苦想到豐田去看看,原因是有人說那裡是日據時代的移民村,所以我想去看看,沒想到去了之後發現那裡的建築跟一般的台灣鄉下建築是一樣的,日據時期的建築所剩不多,而且其實台北也看得到,沒有我想像中移民村的感覺,不過途中經過東華大學跟理想大地也算是額外的收穫吧。

           晚餐我們回到花蓮香吃扁食,順便找今晚落腳的地方,不過今晚花蓮市區感覺人車都很多,遊客好像變多了,房間也變得難找,連國軍英雄館也找不到雙人房,最後我們在兩年前的英雄館附近找到一家民宿,有空房,不過是六人房,但收費要1300(不過老闆娘已經自動降價了),但我覺得我還是寧願再問問野薑花民宿有沒有空房,至少那裡給我的感覺比較好,像家一樣,雖然一樣沒附早餐,價格只差300元,離市區有半個小時車程,但野薑花民宿有提供飲料、泡麵,而且我們甚至有可能睡到畫上螢光星空的房間,所以即使花蓮市那間民宿的房的房間像飯店一樣豪華,我也不考慮,因為老闆娘有點太緊迫盯人了,給我的感覺不好,連我們打給野薑花民宿在講電話時她也干擾到我們,最後還是玫瑰花園的老闆娘打來才解救我們。原本玫瑰花園暑假算1600,跟網站上寫的平日1400不太相符,我們一度卻步,不過後來老闆娘還是算我們平日價格,所以我們就住進去了。

雖然它比先前的民宿貴100元,但是房間感覺差很多,因為玫瑰花園裝飾得很歐洲風格,有高貴典雅的感覺,那種感覺跟進了古典玫瑰園有點像,不過這個民宿感覺更典雅,看得出來老闆娘很有品味,浴室的設計也很體貼、很方便而且也附早餐(雖然只是兩張40元的早餐卷),不過整體印象很好,一進門還聞得到淡淡的花香,連房間也有,老闆娘感覺也是個很有氣質的人,我們非常慶幸能住到這間民宿。

原本預計晚上要採購名產,不過因為太累,而且有些貨源短缺,於是我們在市區逛了一會兒,再吃點東西就回民宿休息了。

2005729日星期五 天氣 晴午後多雲

由於是最後一天,沒有排特別行程,所以早上起得比較晚,吃過早餐後便到市區開始大肆採購名產,之後再到酒廠買了我念念不忘的黃金高梁後就開始北上了。從蘇花回去的途中,在一處有個行動咖啡車的地方我們停下來休息,吃點東西,原本不預期這裡會有好吃的東西,不過還是吃到了很特別的綠色臭豆腐,而且很好吃,我們覺得自己實在是很幸運。

到了宜蘭,去了趟宜農牧羊場跟國連蜜餞才回台北。宜農牧場場裡面的動物種類不少,除了羊之外有小豬、雞,聽說還有小白兔,不過園區頗小,感覺上只是個羊奶製品專賣店,但羊奶製品也不算非常好吃。不過那裡可以餵小羊喝奶跟吃草也蠻好玩的。小羊要喝奶的時候,如果我把奶瓶拿高一點,牠還會爬到我身上來,感覺好像很久沒吃東西一樣,很可愛。

國連蜜餞其實就只是名產宜營工廠而已,我們在那裡也採購一些東西,然後就開濱海回台北,近賞沿途海上的點點漁火,途中還有去和美國小買了很好吃的石花凍,原本還預計要去十八王公吃肉粽當晚餐,但不小心上了二高,於是就直接開往台北,本來還想到士林夜市的,可惜沒有停車位就直接回家,結束了這八天懶洋洋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