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看了東部幾個溫泉的感想是,熱鬧的溫泉區好像就台北烏來、陽明山跟東埔那裡(以我去過的而言),所以這次看了瑞穗溫泉、紅葉溫泉跟安通溫泉,感覺還真不習慣,因為我一直以為溫泉區都是那麼熱鬧的。而且附近應該要有溫泉之類的讓我們逛,但東部的都沒有。不過台東的紅葉溫泉感覺不錯,在溪谷之上,山林之間,而且是露天的,也許感覺跟文山溫泉會很像吧,都一樣是美景盡收眼底,有機會應該去泡看看才對。

2005728日星期四 天氣 晴午後多雲

           早上吃的是吉祥農莊附的早餐,不過是外面買來的,感覺頗怪,我以為有附早餐的地方都是自己煮的。吃飽後我們就到原野迷宮去了,去之前有在版上看到批評的文章,覺得那裡沒什麼不要去看,不過我們想都來了就看一下吧,既來之則安之嘛。

           迷宮的門票是一人150元,遊園車是200元一台,而且限時30分鐘,但有緩衝10分鐘的時間。感覺小貴,不過我們還是租了遊園車進去晃,而且是由我來開!進去裡面感覺真的沒什麼,不過開遊園車很好玩,而且集印章的活動也讓我們玩的很盡興,原本我們以為所有的茅屋都會放印章,但是蓋了兩個章之後,又發現好幾個茅屋沒放印章,還以為是他們故意不放,沒想到進到迷宮的中央才發現我們誤會它了,是有放滿五個印章的,而多設的茅屋感覺上像是障眼法,用來欺騙遊客的。

           一開始我們只收集到三個章就要出去,但在我的執念下又多繞了迷宮一次,這次又多蓋了一個章,我們只差一個就能完成闖關活動,於是更是努力的找,但心中也明白時間已經超過很久了,我們心裡一直盤算著應該會付一筆天價超時費用。在迷宮中間開車找印章的時候,會不小心壓到園區植物,雖然是不小心的,不過總覺得對它們很抱歉。最後我們有找到五個章,車開回去的時候他們沒有跟我們收超時費,可能是因為平日遊客不多吧,真是讓我們鬆了一口氣,而我們的禮物則是徽章兩枚,上面印的是阿美公主與勇士的Q版圖案,來迷宮開車的感覺真好~~

           接下來我們則是到馬太鞍釋站吃午餐,吃的是樹豆風味餐,這個餐的味道做的跟一般餐點的味道沒兩樣,可能為了符合一般大眾口味吧,不過用料則是比較特別,是阿美族人會吃,但是我們不常吃的東西,像蝸牛。吃飽後我們先到了太巴塱部落,據說是阿美族人發源的地方,不過沒人導覽,我們進去也不曉得要看些什麼,只覺得路上有些木雕很特別,而他們的郵筒上畫著原住民臉譜很可愛,還有看一些傳說的解說牌。感覺到原住民部落真的需要人帶領,不然很容易入寶山空手而回~~就像我們一樣。

           離開部落我們到了馬太鞍濕地,感覺有些改變,多了一些店,而荷花田枯了,種植面積也變小,倒是多了一些濕地生態的東西,馬太鞍文化那邊的房前木雕也換了,感覺有點不習慣。這次去到那裡的感覺一樣是,那裡是個需要人導覽的生態旅遊地,不然我們到了那裡也不曉得要看什麼,濕地的東西,雖然有解說牌,不過我是個很懶得看的人……….需要別人用說的給我聽。

           離開馬太鞍,照例到糖廠吃冰,糖廠也有些改變,裡面還有坐牛車的體驗。我們買冰棒跟哇沙米冰吃,然後就去我念了很久的吉安慶修院。慶修院是個日式建築,不過佔地不大,裡面供奉了八十八座的石佛像,還有不動明王跟法師。裡面感覺很日本,不過往周圍看過去會覺得院外的現代建築物蠻破壞景觀的……:p

           離開慶修院先到了吉農冰城吃冰,這裡的冰比花蓮糖廠便宜許多,份量也比較大,吃了這裡的冰我想我以後到花蓮不會想再去糖廠,而是改到吉農冰城吃冰吧。(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