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竹灣剛好是下午一點多,天氣正熱的時候,於是我們先進了大義宮去看地下隧道,蠻特別的,都是用珊瑚跟□老咕石搭建的,感覺真的蠻像海底龍宮的,裡面還有養烏龜,池子就當許願池。烏龜養在那裡雖然特別,不過也蠻可憐的。看完大義宮,我們就到隔壁的螃蟹博物館參觀,剛好吹吹冷氣消消暑。螃蟹博物館其實不大,不過我們在裡面也待了一個多小時,因為我不停的拍照,然後館主在解說時也湊過去聽,總共聽到兩輪的解說…….(好認真的我啊)。在館內連因為澎湖風大都已經捨棄不用的腳架也拿出來用。不過這也沒辦法,室內不開閃光的話會手振,我只好用腳架。不過那時興致勃勃的拍了好多蝦蟹,回來後還是全忘光了(認真程度還是不足)。拍完照其實有點晚了,差不多三點,時間有點趕,但我還是堅持去逛了一下他們的商品區,蠻多東西很有特色,連學姐要我寄給她的名信片也有代寄服務,當然就在那裡解決了這樁心事。

結束博物館的行程,原本想到竹灣紫菜礁看看,但是繞來繞去就是找不到(原本還想到橫礁漁港看看,不過最後還是放棄),後來還騎到小門去又折回來,不得已只好再回博物館問路。小姐很好心的告訴我們那個紫菜礁只是個種(?)紫菜的地方,沒什麼特別,如果要買名產的話可以跟大義宮前第三家商家買,那是當地人。找不到心中想找的目的地的我們,最後只好選擇大義宮前的名產。事後證明,那裡的小管絲還蠻好吃的,軟軟香香又甜甜的,比我在菊島之星買的好吃多了….回台灣後我非常的後悔竟然沒多買幾包。

買完名產提著大包小包到我們在西嶼的終點站-小門,可能因為累了吧,所以鯨魚洞跟地質館都大約看了一下,沒有停留太久(不過在地質館倒是搞清楚我們一直充滿疑問的植物是什麼,原來就是銀合歡與龍舌蘭),再吃個仙人掌冰喝個風茹茶便啟程回去了。

回程不能免俗的去看通樑古榕,還是跟12年前一樣的大,不過我們比較好奇它的主幹在哪裡,所以在找主幹,後來發現一棵綁著紅帶子的樹,我們猜那就是主幹,也沒問人,然後就回本島了,還真是草率的行為。

回到本島剛好已經是下午四五點左右,差不多開始退潮,所以我們就直奔奎壁山去踏浪,到了奎壁山還換了昨晚在馬公買的藍白拖鞋,結果發現穿球鞋就可以下去了,因為海水退很多,多到有一塊陸地出現在我們面前,其實沒什麼踏浪的氣氛,不過我個人覺得還好,畢竟我還會自得其樂的跑去踏海水當踏浪,有人就幻想著踏浪是只有一條窄窄的道路兩旁都是海水,所以一看到眼前的景象就幻滅了。雖然我們穿著蠻難走的藍白拖鞋,不過赤嶼來回一趟感覺也沒花多少時間,可能因為準備從奎壁山離開的時候夕陽還沒落入海平面吧。

離開奎壁山,我們就往果葉前進,雖然那裡是看日出的點,不過我想試試看能不能看到日落,也順便看看明天早上要不要來看日出。到了那裡發現果然看不到日落,然後我們也覺得好像這裡看日出也不是非常特別,於是放棄了看日出的打算。接著又跑到了隘門沙灘,雖然我不知道去那裡做什麼,不過還是去了一趟,然後走馬看花了一下就回馬公市區吃晚餐了。

回到馬公,接到民宿朱小姐的電話,說是因為風浪太大,所以明天我們得自行坐交通船去七美,這打亂了我們原本的計畫,不過海象不配合,也只好如此了。晚餐我們吃的是很普通的日式蓋飯,因為也不曉得吃什麼好,剛好逛到就吃了,這頓晚餐算是我們來到澎湖第二個晚上比較正式的餐點,因為從我們來到澎湖的那一刻起,幾乎都沒吃什麼東西,只是不停的喝風茹茶、吃仙人掌冰、喝檸檬汁,偶爾才吃點其它小吃,像是粿、烤香腸等等,飲食可說是非常的不正常。由於預計明天一早起床去看許家村壁畫、東衛藝術村等等,所以我們今天晚上就盡早回民宿休息,不過最後還是拖到11點多才睡,真是敗給我們自己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