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78日星期五  天氣

         和昨天一樣,今天又是6點起床,整間民宿就我們兩個最早起,原本興致勃勃的把行李搬出去,準備騎車去看看許家村壁畫,沒想到車子才一發動就發現爆胎了,此時才早上六點多,天空不久後飄下毛毛細雨,這好像是在描述我們現在不爽的心情。發現爆胎後完全六神無主的我們只好再次打電話向朱小姐求救,等到7點多朱小姐終於來接我們,機車就等租車行來載走,由於我們又要買船票又要洽談修車事宜,所以分兩頭進行,一人排船票,一人去洽談。到了交通船售票處,雖然才七點半,不過已經有人在那裡排隊了,可能因為遊艇不開,大家都早點來排吧。

早點排隊的結果當然也順利的買到票,而修車洽談結果則是看修完多少錢等我們從七美回來再拿,只是要先押著證件在那,不過還好都順利解決。早餐吃的是買來的台灣大餅,口感很特別也很好吃,只不過這早餐雖然美味,但還是帶著淡淡的海水……不不,是淡淡的哀愁,全都是因為這起爆胎事件而使我無法去早餐街吃我想吃的早餐,心中難免有些遺憾啊。

850分,我們先行上船,不過到了9點又被叫下船,因為海巡弟兄來查,所以所有乘客全都下船,然後再一個一個上船,然後又因為一開始大家都隨便坐,後來又要求要對號坐,這一來一往就耽誤了開船的時間。而對號坐也造成了不少的誤會,因為船上的號碼是由右看到左的中文式看法,但也許是西化太深了吧,不少人(我們也是)就由左看到右,也因此鬧了不少笑話。

船開後不久,可能是暈船藥的藥效開始發揮吧,感覺昏昏沉沉的,就開始睡覺了,順便補一下眠,睡醒了,船剛好開到望安,休息一下,不過十點半又準時開走了,聽說有人來不及搭上船而在碼頭邊不停揮手,不過恆安輪還是頭也不回的走了,只留下兩個傷心的人兒啊。船一開離望安,我又開始昏昏沉沉繼續睡覺,再次睡醒已到七美了,還沒下船就聽到坐我們附近的小女生在吵鬧著說我要跟我媽說下次不要再來七美了,可能因為暈船暈得太厲害了吧。我倒是除了下船有點昏昏沉沉搖搖晃晃之外,其餘還好。

剛下船時被一位阿嬤攔住問我們是不是住七美雙心民宿的,跟她說不是,她又問說我們住哪?有沒有租車?我們說已經訂了七美行腳民宿,而且民宿有附機車,阿嬤才讓我們離開。那時被抓著問雖然有點不舒服,不過想想也覺得阿嬤這樣很辛苦,因為她不知道住宿的客人是誰,得要一個一個問,真是辛苦。打電話給七美行腳民宿後沒多久,阿嬤就開車來接我們去民宿了。

剛到民宿時,前面的客人也才剛走,所以房間還來不及整理,不過看到房間亂亂的樣子,不曉得為什麼,我們也不會不高興(可能覺得這是理所當然的吧)。今天好像剛好有兩間空房,所以阿嬤就讓我們任選一間,後來我們選二樓那間,我也不曉得為什麼要選二樓,可能因為有陽台吧,不過我們也沒出去看就是了。民宿的房間蠻大的,至少比我的房間大,也比我們在本島住的民宿房間大,感覺很舒服,桌上還有一套龍狼傳的漫畫..:p

放好行李後,我們就騎車外出了,剛坐這車還真不習慣,因為它沒有後照鏡,也沒有安全帽,然後油也幫我們加滿了,真的很不習慣...:p。而且常常都覺得好像忘了什麼,自然就會有戴安全帽的習慣動作出現,就像平常戴慣了有罩的帽子,到本島騎車戴西瓜帽也是改不過來要蓋罩子的習慣。雖然沒戴安全帽,不過我倒也全副武裝上陣,穿薄外套,戴帽子戴口罩,其實感覺還蠻融入當地人穿衣風格的,不過我來澎湖的這幾天都這樣穿就是了,感覺上在遊客中算是異類。(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