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燈塔稍做停留後,便再往外垵漁港前進,說真的,我也不曉得為什麼我要去外垵漁港,可能是受到電視影響吧,說外垵漁港遠看像香港,讓沒去過香港的我實在充滿好奇。往漁港的路屬於一般的小路,機車騎還好,倒是汽車要進入就有些困難,尤其是我們騎的那一條,還可以看到當住居民在牆上噴了四輪的車不能進入等等字眼,感覺真是可愛。也許是因為沒去過香港吧,所以我也無法體會外垵是否真的像香港,不過那裡的建築感覺倒是蠻特別的。說特別倒不是因為它蓋得多奇形怪狀,而是每棟房子方方正正正,遠看像是一個個的火柴盒,不會特別華麗,但所有房子都是這樣的建築倒成了一種特色。

漁港內感覺來的遊客不多,或許不是熱門景點吧,在裡面四處亂騎可以觀察到一般的漁村生活,有人在捕漁網,有人在曬東西,感覺很愜意,不過他們也有他們的辛苦,像我們這樣的都市小孩應該是很難體會的吧。

由於地圖上寫了一個外垵海賊洞,但是我們遍尋不著,所以在路上問了個阿桑,不過阿桑也不知道,我們又跟她問了山上那三個尖尖的東西是什麼,阿桑則是說那是軍營,後來到了七美我們才知道原來那三個是外垵的石敢當。那時覺得原來當地人也有不知道的東西啊,不過想想,不知道也是正常的吧,就像我對我家附近也是很多東西都不熟悉一樣。

看完了外垵,我們開始往回騎,先到東台古堡。雖然東台今年開放參觀,不過感覺沒有西台這麼熱門,人少的結果就是蟲多,往東台的路上蜻蜓或是不知名的昆蟲很多,不過也可能是因為空氣中的濕氣讓牠們飛不高感覺才特別多吧。東台古堡只能在外面待著看,進不去,這實在讓我非常的好奇裡面不知道有什麼東西,但不能進去也只好做罷,再往下個點-牛心山前進。

雖然地圖寫得很清楚,不過我們可是騎得不清不楚,一直騎到赤馬五孔頂才發現牛心山跟牛心灣過了頭,趕緊問了位看起來像是當地人,不過卻悠閒地騎著腳踏車四處亂逛的先生牛心山在哪?好心的先生跟我們說,我們才發現原來牛心山就是我剛剛覺得很奇特的大岩石。不過我們也沒再往回騎,直接爬上赤馬五孔頂去看看四周風景,那裡的視野不錯,不過路上的草多了點,感覺去走的人很少,有的路徑也不見了。那上面還有個廢棄的碉堡,我們好奇走去看了一下,沒什麼特別的東西,不過只有兩個人去走,其實我心裡是有點害怕的。

在赤馬休息一會兒,我們又再繼續往大果葉前進。往大果葉的路也有點難找,正確的說法是它的柱狀玄武岩很難找,可能是我們騎的路不對吧。找到了大果葉港,看到裡面無聊的海巡弟兄在講電話,看到了一堆廢棄的古厝,就是找不到我想看的柱狀玄武岩。事情的發展總是一樣,在我想放棄時它就出現了,拍完照後,我們就往廢棄文石礦坑峽谷前進,不過這峽谷怎麼找就是找不到,最後只好放棄往小池雙曲橋前進。

小池雙曲橋,它就是個橋,我們甚至連下車也沒下車,拍了幾張照就往池西岩瀑前進。如同峽谷一般,我們也找不到岩瀑,只好放棄它(結果最後是在小門地質館看到它的照片,還挺特別的)。去到了夢幻海灘,剛好是漲潮時間,所以它沒有出來讓我們看,於是我們只好到附近漁港的涼亭去休息,吃個在二崁買的粿當午餐,然後再往竹灣前進。(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