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7月11日

    為了振作起精神,所以今天開始努力按照我自己安排的行程走。不過,可能是因

為太累了,所以很晚才起床,倒是柏仁跟恒溫很早就出門了,因為他們要"騎腳踏車"去琵

琶湖!我自己拖到十點才從民宿出門,預備走去清水寺。本來在台灣排行程的時候,從地

圖上來看,民宿到清水寺應該不算很遠,反正大約就是從銀閣寺走到清水寺的距離,再扣

15分鐘,後來我就發現我錯了。因為從民宿走到清水寺要1個小時!!在台灣,除了爬山

之外,走平路我很少超過一個小時沒休息的,但在京都…按照我自己安排行程的第一天,

我就連續走了快8個小時的平路。這種體驗,我只能說…..有種快死掉的感覺,不過這也是

後來回民宿的事情了,早上剛出發的時候倒是不會覺得很累,一路從民宿出發,經過祗園

,然後從八坂通進去,先往八坂塔方向走,這真是段令人心曠神怡,感覺有點累又不會太

累的路程。

 

 

        <無人的八坂通有種進入時光隧道的感覺>                               <傳說中的八坂塔>

 

 

    走過八坂通, 我就往三年坂(產寧坂)的方向走,據說走這段路要小心,因為

如果不小心在這段路跌倒,可是會倒楣一整年的樣子,先不管這傳說的真實性,總之因

為本人倒楣了很久,所以這種事總是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啊!不過在進入三年坂之

前,剛好在路上看到文之助茶屋,由於那個時候已經十一點了,走路也走了很久,於是

我便進去吃點心兼休息。我點的是甜酒釀的套餐,一份840日幣。

 

 

 

 

 

 

 






      <白色的是甜酒釀,蓋子上 是薑,甜點是わらびi餅                        <八坂塔旁的文之助茶屋>

    ,酒釀跟台灣的感覺不太一樣,比較稠,沒酒味,
      有一點番薯的甜
味,わらび餅吃起來像很juicy

     的涼糕>

 

    休息一段時間之後,我就到清水寺去了,雖然今天不是假日,但清水寺的人潮還

是不少,還遇到有人做藝妓的體驗,看她們穿那麼厚,其實很想問她們會不會很熱。不

過,除此之外,我私心覺得,有穿傳統服飾的人到清水寺來,感覺非常的古代。

 





<清水舞台,據說建造的時候沒有用釘子,

以前建好的時候是沒有檻杆的,後來因為

太多人會跑到舞台上往下跳,所以才做了

檻杆>

 

 

 

 

 

 

 

 

 

 

 


 

  <古典風的人配上古色古香的風景,很搭                      <在神社參拜的藝妓,實在是非常地    

 ,只不過她們找我幫她們拍照,感覺很尷                                         有感覺啊~~~~>

 

 尬XD,畢竟我是外國人啊…冏>

 

    在清水寺逛了一陣子之後,最後我來到音羽瀑布的地方,上次來清水寺的時候,

因為人太多了,所以沒去喝那山泉水,今天的人比較少,所以我就特地跑過去喝,三道

泉水聽說有不同的意義,分別代表長壽、健康等等,因為我很貪心,所以全部都喝了XD

用來喝水的器具還蠻特別的,因為有殺菌遇,真是超神奇的。不過如果擔心殺菌不夠完

全的話,其實還有另一個選擇,就是買他們的清水杯,一個只要200日幣。不過我是不

擔心這種事情的,所以直接去喝啦~~

 

 

 

 

 

 

 

 

 

 



    離開清水寺之後,我在三年坂上的北尾吃黑豆餐,一餐1200日幣,感覺非常

的豐盛,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竟然有納豆天婦羅XD這是我第一次吃納豆,雖然有炸

過,不過我發現我好像對納豆的味道不太能接受。不過,整體而言,這還是非常豐盛

的一餐!

 

 

 

 

 

 

 

 

    吃飽之後,我在附近逛了石塀小路、寧寧之道,整個環境充滿了懷舊、復古

的氣氛。接著我去了高台寺。高台寺是豐臣秀吉的老婆(北政所寧寧)因思念去世的

豐臣秀吉而修建的。整個院區其實蠻清幽的,還有一片竹林,感覺非常的舒適。去的

時候剛好有百鬼夜行圖展示,雖然只有少少幾幅畫,不過整體而言非常特別。高台寺

整體的園區也不小,逛完也需要一點時間,在裡面慢慢享受清閒的感覺挺不錯的,只

不過,逛到一半突然遇到一群美國學生,來匆匆去匆匆的,把園區搞得非常熱鬧,還

好他們逛的時間並不長。

 

 

 

 

 

 

 






 

 

    離開高台寺後,還有一點時間,於是去掌美術館看了一下,原本還要去附近的

靈山觀音,但其實觀音像在外面就看得到一些,於是我懶得再花200日幣進去看,而

是選擇直接從高台寺這邊走回去。途中去了知恩院附近的UCC吃了冰淇淋,然後再走

回民宿,一整天下來,走的路不曉得累積了幾公里,只知道兩隻腳非常的痠痛,有快

斷掉的感覺,回到房間之後,整個就是累攤在床上,連哪裡都不想去了……………….

我只能說在京都還是不要隨便嘗試走太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