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7月12日

 

        由於今天要從這趟京都行中最高級住宿客房換到一般的宿舍房,所以早上起來之後,就開始打包行李,然後把床單、被套什麼的都丟到回收籃,接著再把行李提到樓下的客廳,由於房間還要清掃過,所以我們只能先拿門禁卡,然後開始各自的行程,下午三點過後才能正式進去新房間。

 

 

                           

 

<整理過的高級房,如果以台灣的       <發呆中的恒溫,行李整理完不曉

 

民宿標準來說其實蠻普通的,但         得拿著相機在看什麼咧~~>

 

這已經是這趟住的最高級的房間了>

 

            原本預計今天的行程是要到青蓮院、知恩院跟八坂神社和祗園周邊,先前在台灣排行程的時候,其實這天是不打算坐公車,想說以我的腳力這點路程應該是小case,但是呢,經過昨天如同行軍般的洗禮之後,為了日後的行程以及我的健康著想,於是我早上改搭公車過去,開始我的行程。第一站,我先到了青蓮院。青蓮院曾經做為天子的臨時御所,整個環境感覺頗為幽靜,是個坐在那邊吹著涼風休息,不知不覺又會開始想睡覺的地方,感覺非常的舒服(我還真是個沒有文化素養的人啊XD)

 

 

            
















離開了青蓮院,沿著道路走便可以到達令我充滿好奇的知恩院。因為知恩院有日本最大的銅鐘,而且除夕鐘聲很有名(雖然我是暑假去的XD),重點是還有七不思議的傳說。分別有忘記傘(據說是建寺的時候有工人忘了帶走的)、鶯飛走廊三面貓(指的是一幅貓畫,從各角度來看都像是貓在看你)、白木棺(指的是三門的二樓中有是工頭夫婦的自製木像)、瓜生石(據說會開花並結出黃瓜)、大杓子(屋樑上不知為什麼有一個長三公尺、重三十公斤的大杓子)、逃脫雀(畫在菊之間紙門上的麻雀因為太逼真,結果飛走只剩下畫痕)等。但是呢,由於知恩院在整修當中,所以七不思議只有忘記傘和瓜生石有開放給遊客參觀,而鶯飛走廊則是開放部份可以給遊客體驗,白木棺是特定時期才會開放,其它的其實是看不到的,只能看告示牌解說XD。不過,由於我到知恩院的時候也累了(懶得找瓜生石),加上眼力不佳(看不到忘記傘),所以最後能親眼目睹的只有鶯飛走廊而已Orz。

 

 

                     <三面貓>                           <大杓子>                                <鶯飛走廊>

 


                 <鶯飛走廊結構說明>                                 <白木棺>       
  

 

                         <忘記傘>                                                                  <瓜生石>

 

 

 

     <逃脫雀>                                    <大鐘>          <智慧之道>

 

在看完重點的七不思議告示牌之後(淚),我便帶著遺憾的心情開始在知恩院閒逛。首先先去找大鐘,接著再沿智慧之道往上走(希望增長智慧啊),一直到大師御廟前。然後再到庭園和友禪苑逛逛。途中還看到一名西方人士可能因為不懂日語的關係,所以沒付錢直接跑進庭園,但收費小姐也拿他沒辦法..........只好讓他去了......

 

          

 

                 <大師御廟前>                 <友禪苑自拍-已經呈現出神狀態了XD>

 

           離開知恩院後,便往八坂神社的方向前進,途中先到圓山公園晃晃,不過由於正值中午時間,所以太陽剛好很大,不過那時候還看得到有人在表演雜耍特技,實在是對他們非常的佩服啊!在圓山公園的時候,因為正好是午餐時間,所以便以可麗餅兼哈密瓜冰沙做為午餐,順便觀賞雜技表演。剛買完可麗餅的時候,可能是巧合吧,後面店裡的收音機突然播出了鄧麗君的歌,頓時一種奇妙又熟悉的感覺油然而生,這午餐吃起來也特別的好吃啊~~休息夠了之後,便往八坂神社出發了。八坂神社主要是供奉驅邪、買賣興隆之神,因為剛好遇到祗園祭,所以神社週邊非常的熱鬧。不過由於八坂神社並不是很大,而我也沒在做生意,所以快速逛完後,便走到附近去逛街了。

 

             

 

 <古色古香的街道,今天不曉得為什麼警            <鴨川,是個非常適合散步的地方>

 

察很多.....>

 

走著走著,我就走到了四条河原町附近,去不二家吃了點心,到藥妝店買了休足時間,然後再一路走回民宿。途中經過Fresco再順便買了一下晚餐跟隔天的早餐,後來經過一家章魚燒店又買了章魚燒,結果我就這樣大包小包的走回民宿。沒想到一整天下來,我還是不停的在走路(只有早上坐公車),回民宿後又得把重重的行李搬進新房間,在這樣持續操勞的結果之下,就是進了新房間沒有太多心力跟新房客熟悉一下(不過其實我也還有翻譯工作未完成XD不能聊太多天....冏)剛買來的休足時間馬上就派上用場。不過事後想想,其實我也搞不懂到底是為了什麼我要走這麼多的路...........

 

 





   <不二家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