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7月10日

  來日本前我花了很多時間在做行前功課跟規畫行程,但沒想到第一天就破功…….

理論上用心安排的行程應該要照著走才對,更何況我的行程排得還蠻鬆的,只是沒想到

人算不如天算,因為昨天太晚到京都,東摸摸西摸摸,到了快兩點才上床睡覺,但今天

早上又莫名其妙的七點就醒了,所以今天可說是嚴重的睡眠不足啊……….這樣的情況一整

個讓我提不起精神,結果早上七點半去吃早餐,一吃就吃到十點,沒為什麼,因為吃早

餐的地方實在是太舒適了,溫柔的陽光加上徐徐的微風,四周寧靜得出奇,這週遭環境

根本就是在向我催眠,不停的叫我:睡吧!睡吧!所以囉…….我也配合著環境的要求,懶

洋洋的吃著早餐,至於行程嘛……早就不知道被我丟到哪去了…………

 

 

 

 

 








           <舒服的用餐環境,本來我好像差一點 就要一個人
     
                                                                            睡在這邊>
  
           <任你吃到飽的早餐,一餐500日幣>  
       
                                                                     

              不過相較於我的慵懶,柏仁跟恒溫就勤勞多了,一個努力研究折紙,一個寫完日

記之後竟然畫起素描來了XD 

 

 

 

 

 





         
                         <折紙的柏仁>
                            <畫素描的恒溫> 

 

 

 


<柏仁的成品:戴鋼盔的大頭娃娃>

 

 

 

 

 

    







         10點過後我們回到住的地方一趟,然後我就躺到床上休息了XD一直到12點才

出門吃午餐…..(謎之聲:難道這是傳說中的吃飽睡,睡飽吃嗎?)今天的午餐是民宿

附近的Brown。 


 





<我的午餐,一份只要550日幣哦!

還蠻好吃的>

 

 



   吃飽之後,終於開始了我今天的行程,於是就跟柏仁他們分開囉~~~

(因為他們要去逛街)。原本我今天預計要去銀閣寺、哲學之道、南禪寺跟平安神宮,

但由於我過於懶散,而且銀閣寺兩年前去過了,所以我就直接沿著哲學之道往南禪寺方

向前進。 

 

 

 

<哲學小貓>

 

 

 

 

 




    
 
         進南禪寺的第一站,我先到琵琶湖的疏水遺址。 

 

 

 

 

 

 

 

 








  
              然後再去方丈庭院收集我的御朱印(沒想到是寫在紙上的….泣)跟休息 

 

 

 

 

 

 

 

 

 

 

 

 

 

 





  
          接著我爬上了三門(三門指的是空門、無相門及無願門),我只能說二十幾公尺

的建築果然不是蓋的,陡上的階梯,爬上去竟然還會有點喘,不曉得是我太累了,還是

真的需要花費一些體力。上到三門,週遭的景觀盡收眼底,感覺真不錯,不過那微微的

涼風也讓我又開始想睡覺了XD還好下去時,並沒有因為精神不濟而失足滑倒,我想那

個地方如果一不小心滑倒應該蠻可怕的吧。(下樓的時候前面的日本女學生一直在說好

可怕,結果害我下樓的時候腳都不自覺的抖了起來XD) 

 

 

 

 

 

 








   
          看完三門我就離開了南禪寺,往平安神宮的方向走去。途中經過琵琶湖疏水紀念館

,雖然看不懂日文,但衝著不收門票費這句話,還有舒適的冷氣房~所以我還是進去了,

館內陳列了一些當初做工程的照片、工具、一些統計數據(說明琵琶湖在水力、電力的

重要性)還有說明引琵琶湖的水後如何處理的模型(也有口語講解,但日文我聽不懂XD)

。地下一樓的出口可以直接通往疏水處,那附近還有噴泉,我還在那邊拍到一隻鳥,蠻大隻

的,但不知是什麼鳥? 

 


 

 

 

 

 

 

 



















 

 


  離開紀念館我就往平安神宮走去,其實兩年前我也有去過平安神宮,只不過當時沒有

收集到御朱印,而且還剛好遇上學生的祭典,有很多表演活動。 所以這次去主要是收集御朱

印,還有看看平時的平安神宮。只不過我走到那邊的時候已經下午四點半,因此,我就沒有

進去庭院裡面,只有在神宮外圍拍拍照。這次去沒有活動,整個人潮少了很多,但也顯現出

一種寧靜的氣氛。 

 

 

 

 

 


 

 

          <神宮上面有角,不曉得是做什麼用的> 

        看完平安神宮,我自己的行程就結束了,但因為跟柏仁他們約七點在民宿集合,還 有一些時間

,剛好我也想吃些小吃類的東西,只是不知道哪邊有,一時間只能想到銀閣寺 周邊,我心想反正離

銀閣寺離民宿也近,於是就動身往銀閣寺的方向走去。只可惜到那邊的時候店大多打烊了,於是我

的小吃計畫失敗,只能再從哲學之道走回民宿去,還好路上 有親愛的Hagen Daze冰淇淋自動販賣

機,所以我就買了一個來止饞,剛好也可以拿來架高相機
自拍,這時候的哲學之道雖然沒

有楓紅,但路邊風景也不錯,開滿了花,在哲學之道上吃冰淇淋
也算是個特殊的體驗囉~

不過,哲學之道除了美麗的風景、是個散步的好地方之外,驚奇也蠻多
的,因為我在這裡看

到至少30公分以上的錦鋰! 


 

 

 

 

 

 

 

 

    







  
           回到民宿稍微休息之後,我們一行三人便往超市前進,由於超市離民宿小有距離

於是我們選擇騎腳踏車過去。但不知是我太虛了還是今天走太多路,總之這段路騎得我很

喘!可惜的是到了超市之後只能匆匆忙忙的選東西,因為它要關門了XD (沒想到它9點

就關門)不過雖然在超市沒買到晚餐,但回來的路上經過一間「唐子拉麵店」生意還蠻

不錯的,所以我們就決定試試看。我只能說人潮不是騙人的,東西真的很好吃,又不算太

貴,我的涼麵是680日幣,跟恒溫他們比起來算小貴,不過值得啊!因為麵條Q,跟台北

的巧虎涼麵相比可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啊~炸雞排也非常的鮮嫩多汁…..京都果然處處是驚

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