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5/6 星期六 天氣 多雲

        期待很久的行程,在早晨八點,很好的天氣陪伴下開始了...........        這次的行程只有短短的兩天,不需要太多的行李,除了那些額外帶的小紅蕃茄之外。說實在的,每次要我帶水果出去玩的時候,我心中都會有點不耐,沒別的原因,只因水果蠻重的....而剛好我又很懶得洗.....再來是很怕那些水果的銷量不好,不合大家的胃口,所以這次我就刻意的減少帶的水果量,沒想到這次的小紅卻意外的大受歡迎,到嘉義之前就被吃光了,來不及分享給其他人,只能說無緣啦,留待下次的機會。
        咳咳...離題了...這次玩的行程安排跟往常不太一樣,除了若蘭山莊之外,其它也沒安排什麼特別的行程,而且為了配合柏仁的上課時間,還有為了接送國軍紹華,所以分兩車兩個時段出發。而不用上課的我們就先出發到嘉義接咱們的國軍。不過人在要玩樂的時候,就算沒啥行程,其實心情還是很開心,坐上車的心情也總是特別愉快,即使要好幾個小時的車程,即使我們delay了一點時間,即使我們遇到了一點塞車,即使我們在關西休息站遇到了奇怪的外國人跑來找我們化緣,但一點都不減我們的玩興。過了幾個小時,我們終於在午餐時刻接到了我們的國軍兄弟,就在有點熟悉的竹崎地區,午餐也在這物價比台北便宜的地方解決。雖然鄉下地區物價便宜,但東西可不會因此而減了它的美味,我至今還忘不了那美味的水餃、寬的涼麵跟加了梅子粉的鳳梨,第一次發現同樣的東西在不同的地方,吃法大不相同,但一樣美味.........
        肚子填飽後,我們就先跑到竹崎火車站參觀一下。說起來,那是個小站,一天只有兩個時刻火車會經過,而且在一個很隱密的地方,我們開車經過的時候都沒察覺到它的存在,它低調的程度就跟一旁的警察局和消防隊一樣,你能想像馬路經過的是後門而不是前門的感覺嗎?真的是夠低調了,雖然火車站的大門是在馬路前方,不過它低調得就像間平房。但這樣也好,有種屬於鄉間的寧靜............
        接著,我們開上了山路,不陌生,但又不喜歡檳榔山頭的景象持續經過我們眼前,過了好一陣子,到了雲潭瀑布,原以為只是散步行程,卻沒想到是個惡夢的開始。其實剛到的時候,看了看指標,到蝙輻洞跟燕子崖只有兩千多公尺,我以為來回應該還好,而且當時距離柏仁車到達的時間還很長,我一心想著應該很快就可以走回來的...沒想到我錯估了這條步道。
        這條步道的第一個景點,雲潭瀑布,距離入口只有350公尺,如果你以為它很好走那就錯了,這350公尺的路程可以說是從瀑布頭走到第一層的瀑布底,那個垂直距離可有好幾層樓高,一開始根本就是個陡下的路程,當我們抵達觀景台時,腳已經開始不自覺的顫抖著。但因為我的堅持,所以我們陸續的走過了雙溪瀑布、雙溪吊橋,過了青年嶺吊橋,最後到了蝙輻洞跟燕子崖,但是沒看到燕子跟蝙輻,只有滿地新鮮的夜明砂(就是蝙輻大便啦)。到了終點時,我也很難想像為什麼我能走完,尤其是拖著全身肌肉痠痛的身體,或許靠的就是我的"意志"吧...:p。因為這兩公里多的路可是從山頭走到谷底再翻過兩個山頭,走得我雙腿發軟、肌腸轆轆,但因為時間的關係還不能休息太久,得趕快回去,走回雙溪吊橋時,連月亮都出來了。 不過我們還是在雙溪瀑布那邊的茅草屋休息了半個小時,讓我吃完半包波卡止飢,這時柏仁車也差不多到達了。
        其實我們一直想把那車的人騙下來,但一直不成功,所以他們一直坐在上頭輕鬆的等著,而我們則是去程折騰了一個多小時,回程的時候又要讓那陡上的350公尺給折磨。最後的那一段路就像是在我腳上綁了好幾斤的石塊,要舉起我的腳踩上下一個階梯實在是件難事,這個時候才能體會什麼叫做沉重的步伐....不過咱們的國軍弟兄爬起來臉不紅氣不喘,走回到入口時還能拿水下來給爬不動的我們(雖然我不需要...:p),讓我們看見了國軍的希望啊!撇開國軍兄弟不談,本車的其餘四人,包括我在內,在到達入口時,每個人都像剛洗完澡一樣的濕答答,臉色粉紅,氣喘到說不出話來.......跟輕鬆的柏仁車相比,我突然覺得為什麼我們要這麼辛苦呢?
        不過 總算兩車的人在天黑前就集合完畢,雖然臨走前山區下了一陣大雨,頗讓我們擔心晚上的螢火蟲之旅,但我們還是趕緊前往若蘭山莊,準備體驗傳說中螢火蟲會飛到嘴巴裡的壯觀景象。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