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4月15日 星期六 天氣 雨

  碩士班考試結束後的第一個禮拜六,明明早知道是個下雨天,卻硬是要出去走走逃離可能需要參加的系上研討會...........      一早起床,如預期般,外面正下著滂浡大雨,視線變得模糊許多,但想出去走走的心是沒有因此變得模糊的...

      接到電話後,下樓,坐上了車,吃著甜而不膩的焦糖蘋果,繼續往下個同伴的地點前進。早上九點,大雨依然豪邁地撒下來,不過,我們也順利的接到了台北的最後一名同伴,驅車前往新竹,進行我們的漫無目的之旅。

      關西休息站,車子駛上高速公路後第一個停靠的地方,那裡風強雨大,走沒幾步路,雙腳就已經浸泡在水裡,也註定我今天就是要拖著濕冷雙腳走完所有的行程。也許人們都不愛這樣又濕又冷的天氣出門,所以休息站的人潮要比往常少了許多,不過裡頭食物的價格卻不會因為人潮的減少而稍微打個折扣,但民以食為天,所以我們也只能瘦自己的荷包、填自己的肚子。原本預訂今天要到苗栗南庄,但在關西休息一陣子後,不知怎麼的,大家臨時改變了心意,改到新竹找找老朋友,然後再到內灣及聞名已久的薰衣草森林尖石店。也許老天賣個面子給我們,所以在接到朋友後,雨開始變小,慢慢的就不下了。我們在內灣及薰衣草
森林的行程也順利許多。

      內灣,天氣好時人潮絡繹不絕,你甚至會懷疑,在這樣一條號稱老街,實際上卻散發出一股半新半舊奇妙氣味的街上,為什麼前來朝聖的人如此多,為的是"老街"的名號,亦或是"螢火蟲"的盛名?總之,對我來說,這是團難解的謎。不過下著雨的內灣,雖然街上人潮少了許多,攤販也出來得少,但也難得有著悠閒的氛圍。尤其對我們這一行以吃喝為目的的人來說,更是個難得的天堂,而午餐就在野薑花撲鼻的香味及冠軍的擂茶中解決,飯後甜點也少不了鮮奶麻糬的陪伴,不過吃來吃去,總覺得牛浣水口味太辣,紅豆燒口味太甜,其實兩者綜合倒成了一個不錯的口味。

     薰衣草森林尖石店,久聞其名,卻始終未曾來過,沒想到第一次的到訪,卻是在濕漉漉的雨天。不過這是不會減低我們的玩興的,從入園的淨身儀式開始就預言著今天的愉快回憶。

     比較薰衣草森林的尖石店與新社店,我發現我比較喜歡尖石店,因為它具有更好的景觀與獨特的建築,雖然新社店也不差,但我總不喜歡看到山頭上充斥著檳榔樹,這點尖石店就深得我心。雖然今天的天氣不佳,不過也只有這樣的天氣才能看見山頭上的雲霧山嵐,恐怕這就不是豔陽高掛的晴天所能比擬的,當然相機拿著也就不小心多拍了幾張。

      園區裡也種了各式不同的香草植物,尤於沒有立牌,所以其實我們也不清楚能不能觸碰,或是搓揉,但手癢的我們還是做了這樣的事,我還偷摘了一片甜菊來吃,這似乎不是個很好的行為(不過甜菊真的很甜,巧克力薄荷真的很像薄荷巧克力),如果每個人都像我們一樣,那些香草不就會被揉躪殆盡,在此真是得深深的懺悔一番。

  因為同行的伙伴中有人得趕在7點前回到台北,所以尖石店的初訪並沒有停留太久。不過回到台北後,意猶未盡的四人還跑去了久違的淡水,同樣受到大雨的波及,今天的淡水特別冷清,卻也表現出它特有的韻味,一種屬於文化氣息的恬靜感,是平時車水馬龍的淡水所無法比擬的。雖然雨天外出著實不便,但此行卻也讓我感受到雨天的獨特風情,一種帶著些微惆悵的寧靜感............

後記:回來的隔天,在新聞上看到前往尖石鄉的遊客被落石砸傷的消息,其中一人更不幸身亡,剎時覺得我們的運氣真好,但同時也意識到我們太天真了,雨天竟然還毫無防備地跑到山區,真是拿自己的生命在開玩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