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若蘭山莊,我一度以為我們得空著肚子去看螢火蟲,還好山莊安排好了,我們可以在七點晚餐,然後在七點四十參加第二批的導覽行程..........         原本我滿心期待今晚的螢火蟲之旅,因為上次來到若蘭山莊的時候,女主人說她們這裡的螢火蟲很多,多到只要一張開嘴巴,螢火蟲就會飛進嘴巴裡,我一直想著那不知道是多壯觀的場面,沒想到今天晚上卻遇到了一大光害,它的名字叫"月光"。入夜前,其實山區突然下了一陣大雨,嚇得我們以為會沒有螢火蟲可以看,結果真的沒看到幾隻,只是不是因為大雨造成,而是因為夜晚的天氣太過晴朗,致使月光異常明亮所造成。再加上還有些不識相的人,拿著LED燈四處亂照,實在是破壞了賞螢的樂趣。
        我至今仍無法理解,為什麼有人去看螢火蟲時,會喜歡拿著手電筒亂照呢?尤其是看到螢火蟲時,喜歡將手電筒往螢火蟲的方向照,難道他們以為這樣可以照到螢火蟲嗎?還有,我也無法理解,為什麼有人喜歡在看螢火蟲時,開閃光燈拍照,難道他們以為這樣拍得到螢火蟲嗎?我真的無法理解.........也許他們喜歡的是一群人相處的時光,而非賞螢吧,不過即使他們是這樣的心情,那也應該尊重別人想賞螢的心情吧.........唉...只能說是小白一堆。不過 整區逛下來,其實可以想見那裡的螢火蟲應該蠻多的,只是我們的運氣不好,只能看到一些些。果然,看螢火蟲也必須天時、地利加人和才可能看到壯觀的螢海。
        在外面閒晃了一陣,就回到山莊準備休息了,因為白天的我們走了好長的山路。不過想是這樣想,回去後,還是先到商店裡看看有什麼東西好買的,然後再到山莊後面看看有什課程正在進行的,沒想到一去就讓我看到狀元糕!!!哦~~~上次來若蘭山莊沒做到狀元糕,讓我非常遺憾,真可說是抱憾而歸啊~沒想到這次來的運氣這麼好,做狀元糕的人蠻少的,於是我們也去排,不過沒上課是有差的,一些小細節沒辦法注意到,所以我做第一次的時候不小時被蒸氣燙到,不過還好沒什麼大礙,第二次做的時候就有避開了。自己動手做狀元糕的經驗實在是很有趣,不過說到美味程度的話....我還是寧願花個10元去跟公館的聽障朋友買個兩塊,自己做的狀元糕雖然很有成就感,但是沒啥味道啊orz
        晚上我們這車爬了很長山路的人都早早就寢,不過聽得出來隔壁的還很high,還在打牌、喝酒、聊天,儼然一付輕鬆自在的樣子啊.............................<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