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問了當地人酒廠怎麼去之後,我們就出發了。去酒廠的路不是自行車道,所以我們必須特別注意路上來車,感覺還蠻刺激的,到了酒廠那邊正好有遊覽車來,所以人很多,我們四個人隨意逛了一下,等遊覽車的人走了,酒廠的人才有空跟我們做解說還有試喝,雖然我平時不喝酒,不過還是試喝了他們的小米酒,對我來說味道還是嗆了點。酒廠那邊的人很好,如果我們有問題會很盡心的替我們解說,甚至連我們因為天氣太熱想在酒廠裡待久些吹吹冷氣,他們還會拿冰水出來招待我們,真是非常的令人感動~~當然我們也是有人跟他們買了酒帶回去,不過是obiwang跟小望,他們買了小米酒還得很辛苦的騎腳踏車載回去,而我們只要回程的時候開車去酒廠買我想要,但是又不會喝的黃金高梁就好了,比起他們真是輕鬆多了。

           在酒廠休息一會兒,看看外頭的太陽好像沒有很大的時候,我們就啟程回鐵馬家族了,回程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很想騎快點,也無心於路邊景色,所以我是埋頭苦騎,努力的往前快衝,當然是一馬當先,而且有種很興奮的感覺,一直回到鐵馬家族才休息。還了腳踏車,上了車,選了今晚要落腳的野薑花民宿後,就直接過去,到了民宿已五點多,老闆娘正準備要上班,趕緊跟我們交待一些事情、把錢結清,她就準備出門了。而我們也到房間休息,因為今天一天的腳踏車之旅真的是快把我們給累死了。不過回到房間的我們,除了我之外,其他三人都可以好好睡一覺,只有我不能休息,因為我在淡水新買的民族風包包壞了,我必須修理它。於是我花了一個小時的時間,用牙線棒慢慢的穿呀穿的,才把包包的編織弄好,不過因為線斷了,所以也無法復原成原貌了,唉……..

           晚餐在花蓮市區解決,吃了戴記扁食,還有要等40分鐘的蚵仔煎(會吃到也是因為我的執念很深啊~~),以及超好喝的現打果汁,然後逛個石藝大街我們就心滿意足的回民宿休息了。

2005724日星期日 天氣 晴午後多雲

           早上跟民宿老闆娘聊了一會兒,她還問我們怎麼冰箱裡的礦泉水都沒喝,也沒喝蕃茄汁,要走前我們才拿了四杯礦泉水,然後老闆娘又多拿了幾杯給我們,真是非常熱情啊~~早餐我們是到民宿附近一家叫蛋餅王(?名字不太確定)的店吃早餐,他們的蛋餅口味很多,而且很好吃,九層塔蛋餅跟白玉(蘿蔔糕)蛋餅都很不錯,也是個令人懷念的口味。吃完早餐原本想到吉安慶修院逛逛,可惜因為海棠姐姐的到來,所以慶修院必須閉館整修到星期一才能再對外開放,於是我們只好沿著海岸公路往南走到下個地點--月洞。

           進月洞必須要坐船,不過只有一小段距離,船的前進是靠解說員推的,此外他還要幫忙解說。在月洞裡面可以看到一堆蝙蝠(幸運一點會有蝙蝠把排泄物排到你身上,像智凱就是這樣幸運的人),還有鐘乳石、超大鰻魚頭化石以及燕窩化石,感覺蠻特別的,不過最神奇的是雖然月洞是在靠海邊的山坡上,不過洞內的積水是淡水而不是海水,從哪來的也不知道,而且洞內的水位還會有潮汐變化(跟一般海洋的不同,幾個月才會有一個循環),不過為什麼那裡會積那麼多水而不會枯竭以及為何有潮汐變化目前尚無法了解其中原因。

           離開搭船的地方我們就到販賣部那裡點了香茅茶喝,是現泡的,所以是熱呼呼的香茅茶,我覺得喝起來很舒服,不過其他人就無法接受在這樣的熱天裡喝熱茶了。邊喝茶我們還邊跟那裡的老闆聊天,一聊才曉得他是向上泛舟的相關負責人,而且他們還要移民到阿根廷去了呢,不過就不曉得為什麼他會在這開家小小的飲料店了。在我們要離開前他也好心的跟我們介紹了海鯨號附近吃哪間餐廳比較好,還有告訴我們今天附近部落的豐年祭消息,跟他告別後我們就往石梯港去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