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兩點,雲霧開始飄起之時,由於雲霧厚了點,似乎有午後雷陣雨之嫌,所以聰哥提醒大家記得帶雨衣和手電筒,還有乾糧跟水,然後就集結還有體力的各路英雄好漢在排雲山莊前集合,點名確認人數,以及確認裝備後就帶領大家出發前往西峰頂.....           往前走沒多久,就看到一棟奇特的小木屋,其實在排雲山莊前就看到了,只是走到附近才好奇地問了一下那間是幹嘛用的。聰哥說那是玉山上的醫療站,花了1500萬蓋的,但都沒用。果然,小木屋前的牌子的確寫著秀傳醫療...的字體,印象中,之前剛蓋好時新聞有報導出來,那時覺得政府不錯,還會做事,沒想到上山之後才發現,又是一筆浪費納稅人辛苦錢的廢棄建築物,想到這裡心中不禁有股淡淡的憂愁。
           不過這感覺不到十秒就消失無蹤,因為迎面而來的登山路沒有想像中的好走,對我來說,需要手腳並用的地方蠻多的,而且路邊又沒鐵鍊或繩子可抓,其實有些段感覺蠻驚險的,不過聰哥飛也似的往前直奔而去,不曉得是否受到天氣的影響,擔心會下午後雷陣雨,所以腳步特別的快,一下子就不見人影。所以有一小段路我是獨自走在前頭,一直到一顆大石頭前才又看到聰哥。聰哥之所以會等在那裡的原因是那裡的路跡不明,很容易走錯,我就差點走錯,因為那條路必須翻過大石頭,一般人走到那裡會直覺的想往下走,有誰會想到必須翻過那顆大石頭呢?但如果往下走就完了,所以聰哥在那邊等大家過來。人差不多到齊後才繼續往前帶隊,不過我們幾個走得比較快的就先自行往前走,一直走到叉路才等聰哥過來繼續帶隊前進。
            往西峰的這段路箭竹林很多,2.2公里的路程,大約有1.5公里是走在箭竹林裡吧,而且路不寬,所以走在當中很容易被箭竹掃過身體,必須用雙手擋在前面,那感覺蠻痛的。不過走在山邊時,視野非常地開闊,看著一整片的箭竹林的感覺倒是很舒服,因為就像草原一樣,但走在裡頭的感覺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登西峰時,不曉得大家是不是被今天的8.5公里給操壞了,所以速度落差很大,快的很快,慢的很慢,由於我是走在前頭,休息的時間比較多,所以往西峰的這段路差不多都是我在幫大家拍照。看著後面的同伴緩步向前時,會產生一種錯覺,長長的隊伍,感覺好像是西峰遠征隊,只是裡面沒有哈比人也沒有精靈,而大夥的體力也比不上魔戒遠征隊.......
           好不容易到達西峰頂,但迎面而來的不是三角點,而是一片森林跟一個解說牌。那個解說牌長得就像是一般風景區的解說牌,完全沒辦法顯現我們今天走了10.7公里的辛勞XD有種不知為誰辛苦為誰忙的感嘆。而且,我們到達西峰頂時其實雲霧很厚,展望也不好,所以我的心有種隱隱作痛的感覺,有種千辛萬苦爬了上來,但好像什麼也看不到的失落感,這時,只有0rz最能代表我的心情了。只是,因為後頭還有一大半的人還沒到達,所以我們也只有坐在西峰頂休息等大家。 
           在先到西峰頂的人當中,只有我一個女生,所以他們覺得我的體力還不錯,問我是不是常爬山?有沒有在練身體?其實我很想回他們說,我有一個多月沒運動了,而且前天晚上還工作到十點多才回家,但我覺得這樣的回答很臭屁,所以我也只有笑而不答。其實,我覺得可以爬上西峰靠的完全是我的毅力與我的堅~持~,跟我的體力並沒有太大的關聯性
           等到全部的人都到了西峰頂,而且也照過相後,聰哥就問大家要不要去山神廟,由於我的心已經被西峰上的解說牌刺傷了,所以我投反對票,而我們一行十四個人當中,只有一個人投贊成票,於是聰哥就帶我們下山了。回到排雲時,大約四五點,我先去把濕掉的T-恤換掉後,就等著吃晚餐了。在排雲的晚餐一樣很豐盛,有鮑魚、海蜇皮、香腸、豬肉麵筋、洋蔥炒蛋、蘆筍炒小玉米跟培根,不曉得是爬山太累了,還是山上天氣冷食慾特別好,我總共吃了一碗飯三碗菜,感到大大的滿足。只是有人失溫,吃不下也喝不下,真是辛苦。不過由於有人失溫,我們也才上了寶貴的一課,我想以後上山我們大概也不敢太輕視台灣的高山吧。
           由於隔天凌晨一點多就要起床,於是晚餐吃飽整理好行李後就上床睡覺了。只是沒想到排雲裡的這一覺睡得挺辛苦的,感覺很悶熱,可能是羽毛睡袋的保暖效果太好了吧,而且很多人在聊天,走動的聲音也很大,所以一晚難眠,連安眠藥都起不了作用,說真的,我有種很想哭的感覺...........<待續>

<備註>登高山時如果睡不好也是高山症狀的一種,此時千萬不能吃安眠藥,因為會抑制缺氧換氣反應,可能會加重高山症反應,我們這次會吃主要是不懂這個後果所以亂吃,大家千萬別學啊!相關討論請參考http://0rz.net/571M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