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餐過後,時值十一點,由於我們8人小隊年輕體力好(ㄜ..也只有這時候),所以要求要先行往排雲山莊上去。於是聰哥就帶著我們出發前往今日的目的地--排雲山莊。     往排雲山莊的路上,先是經過一個連續80公尺的陡上山路,這一段走得我們氣喘吁吁,但只見聰哥臉不紅氣不喘悠哉的走著,相較之下,我們的體力就差多了。這時不禁感嘆起,雖然我們年紀這麼輕,但身體卻遠比聰哥虛多了。過了這段,我們途中還經過大峭壁,聰哥要我們不能出聲快速通過,因為怕上方會有落石砸下。路上還遇到玉山上的霹靂馬(不曉得他跟雪山上的霹靂馬有什麼關係?),打聲招呼後我們也就各自前進。
     相較於陳老師,聰哥一路上算是比較沈默寡言,不過他還是會跟我們講解如何分辨鐵杉和冷杉,由葉子來看怎麼分?由樹型來看怎麼分?還有過了哪裡之後鐵杉比較多?哪裡的冷杉比較多?雖然聰哥講得清楚,但我現在還是分不出來,只能說是太沒慧根了。偶爾,聰哥還會講解一下哪邊的樹是發生了什麼事所以倒在路邊,看到特殊植物還是會介紹一下,像是馬醉木、黃苑(不過我也記不得它們長什麼樣了XD)。一直到一個突發事件,聰哥的話才突然變多了起來。
      這個突發事件說起來也挺神奇的,那時不曉得後方的人在談論什麼,但只聽到一句什麼愛不愛台灣的,然後聰哥的話匣子就開了。他開始長篇大論的說著"愛台灣"的道理,不過他說他是不愛台灣的,他只愛新台幣...:p。總之,那個話題開啟了聰哥的話匣子,他滔滔不絕的說著,但我們卻都不知道怎麼插上話XD只能任由他說著,還好這情形並沒有維持很久。其實爬山的過程中,談到政治的話題是蠻讓人感到不舒服的,雖然聰哥的言論還蠻有趣的,但就是感覺不好,只能說我們不小心碰到了聰哥的開關XD
      下午一點多,我們終於走到了排雲山莊,這時天氣還很好,太陽照著很舒服,所以我連外套都不想拿起來穿XD。而我們就坐在排雲山莊外的椅子上休息,因為莊主還沒分配床位,所以我們不能隨便進入。於是我們就在山莊外拍拍照,吃吃餅乾,喝個水休息一下。而聰哥則是進廚房煮黑糖水給我們喝暖暖身子。
      在山上,什麼東西都好吃,連黑糖水也比平地的好喝,所以我一口氣就喝了三碗,只能說我的身體跟我的胃大大地滿足。休息一陣子後,約莫兩點,聰哥聚集了覺得自己體力還可以的人往西峰前進,這時候雲霧已經飄上來了,其實很害怕會下午後雷陣雨,所以聰哥要我們隨身帶著雨衣、手電筒還有口糧跟水,然後再帶我們往西峰前進。<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