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5月16日

      今天帶著咪妮去搭台鐵,準備從十分騎車到福隆。話說,到十分必須要轉平溪線小火車,這不但是咪妮第一次搭平溪線,也是我第一次搭平溪線。假日的平溪線小火車,人數不是普通的多。歷經千辛萬苦,好不容易到了十分火車站。

PICT0388.JPG 

        到車站的時候,剛好也是中午,於是,我們就在十分這邊吃午餐。包括粄條跟太白粉,據說太白粉是古早味零嘴,過年的時候我在八里有看到,很令我好奇,這次來十分,剛好又看到,所以就點了一碗來吃。

PICT0393.JPG 

一口粄條配一口太白粉,也是不錯的滋味

PICT0395.JPG 

吃飯的時候,旁邊有一隻狗,非常的安靜(可能是在十分待久了,也很悠閒吧),動作也非常地優雅,拿相機拍牠都不為所動

PICT0391.JPG 

PICT0396.JPG 

吃飽之後,本來想留在鐵軌旁拍火車經過的樣子,不過智凱不想等,所以,只能拍拍鐵軌,然後就往福隆出發了。

PICT0398.JPG 

騎往福隆的路上,會先經過一個隧道到雙溪,那個下坡路段,騎起來非常地舒服!不過,我們也有看到有人是逆向騎的,所以是一路向上。這個時候到雙溪,沒有野薑花,不過馬路旁有種一些波斯菊,還蠻漂亮的。

PICT0401.JPG 

到了雙溪,不可免俗的,一定得到茶花莊去休息一下,不過,沒有進去參觀就是了。吃了冰,喝了飲料之後,我們就在雙溪逛逛,然後再繼續往福隆前進。騎往福隆的路,據說以前開車、騎車的時候有經過,不過我是沒有印象啦。只覺得這路未免也太長了,騎到後來還有一種無助感。不過,騎到貢寮的時候,有進去老街逛一下。貢寮老街還蠻有特色的,很有古早氣息。好不容易騎到福隆的時候,大約將近5點,因為福隆的人實在太多,不太想人擠人,所以只有買個冰跟便當,就去買車票坐回台北了。

看智凱睡覺的樣子,就知道從十分騎到福隆也蠻累的......雖然只騎了三個多小時。

PICT04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