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8月12日 週六 天氣 晴

     連續一個多月的忙碌生活,加上前一天又工作到晚上十點多才回家,其實身體蠻疲累的,因此,對於這次的玉山行,我沒有辦法想太多,也沒有什麼心力準備。就這樣,時間到了,就上路。      不過,慶幸的是,雖然行前有颱風來攪局,但還是不影響我們的玉山行,而且出發的週末,老天爺也很捧場的給了台北一個大晴天,只是我們不確定是否山上的老天爺也肯這麼賣面子。但,身在台北的我們其實不會想那麼多,當下想的是,該準備什麼東西上山。雖然行前通知上寫的很清楚,不過怎麼準備總還是覺得遺漏了什麼,也許這是我的行前焦慮吧。所以前一晚準備東西準備到12點多,早上又一大早五點多就醒了,真不知道該說是興奮過了頭,還是焦慮過了頭。總之,在反覆檢查完背包數次後,我放棄了。放棄繼續檢查我的裝備,反正上山前要真的缺了什麼還有便利商店。
      一切準備就緒後,早上九點多從我家出發,先到台大醫院接人,再到桃園南崁接人。到桃園時已經十一點多了,似乎比預計的時間要晚了點,不過還好今天並沒有安排行程,我們只要能在晚上六點前趕到東埔山莊就好,因此,延遲一點似乎也沒什麼太大影響。
      不過,高速公路上越往南行,雲層越多,漸漸變成多雲的天氣,其實我還蠻擔心的,不曉得山上的天氣會是如何。氣象報告說,山上會有午後雷陣雨,氣象預報常常不準,不曉得這次會不會準。只是,擔心是很多餘的,因為不管有沒有午後雷陣雨,我們還是會上山,只是心情有差。
     午餐,在西湖休息站解決。白天的西湖休息站比起夜晚的,少了點迷人的浪漫味道,看到白天的西湖休息站,有種讓人驚喜全失的感覺。不過,若是只吃個午餐的話倒也還好。午餐吃的是小火鍋,料多味美,還送一瓶雪碧,其實我是衝著雪碧才點小火鍋,不然大熱天裡,誰會想要吃火鍋呢?到了休息站除了解決民生問題之外,當然也要補充一下水份,於是我們也買了不少飲料,只是沒想到竟然買到一瓶加水的淡水阿嬤的酸梅湯,真是令人傷心,所以我們只喝了半瓶,就把它留在西湖不帶走了,多帶多傷心啊......

      休息夠了之後,我們再度啟程,由二高南下,從南投名間交流道下,聽領隊說這樣走再接新中橫比較快,於是我們便從南投進入,走新中橫上山。兩年前走新中橫時,印象中只有陳友蘭溪那邊的路比較難走,沒想到這次再來,路上有多處坍方,我爸車子的底盤也硬是被撞了兩次,不過還好沒什麼大礙,只是看著山區道路柔腸寸斷,心裡其實蠻難過的。

      午後時分進入山區,其實雲霧都慢慢飄了上來,天氣開始陰沈沈,不過幸好沒有下雨。五點多到了夫妻樹那裡,天氣也如同往常一樣,雲霧飄渺,經過夫妻樹三次,每次都是一樣的景色,不論冬天夏天都一樣,不曉得是我們到那裡的時間太晚,亦或是那裡的氣候特色就是這樣?這我們就不得而知了。
      六點前,我們順利到達東埔山莊,不同於兩年前的山莊,這次上來路旁停靠的車子比較多,所以我們必須將車子停放在距離山莊一段路程的地方,然後再慢慢走進去。進了山莊,卸好行李,還沒吃晚餐,就準備洗澡去了,因為這天山莊的人實在太多,浴室只有兩間,若不趁早洗,恐怕得等很久。梳洗完畢回到房間,正巧碰到領隊在講解注意事項,其實別人在講話,我突然跑進去的感覺實在是蠻尷尬的,不過也只能硬裝正經,若無其事的走進去聽領隊講解。
介紹完要帶我們上山的領隊,講解完注意事項之後,就準備吃上山的第一餐了。在高山上的第一餐,雖然用的不是什麼頂級的食材,不過都非常的美味,實在是很佩服山莊主人的手藝。尤其是白斬雞,從小到大第一次吃到那麼鮮嫩的雞肉,害我一直覺得那是把還沒長大的小雞拿來做這道料理,心理一直充滿著罪惡感,但還是把雞肉吃光光,因為那雞肉的口感嫩到可說是入口即化啊~其它還有像是過貓沙拉等等料理,都可說是具有不平凡味道的平凡菜色,如果沒有過人的手藝應該是做不出來的吧....:p
     由於隔天清晨四五點就必須起床,所以用餐完畢,整理好要背上山的行囊之後,我們就上床準備睡覺了,沒有去看外頭的夕陽和星星,現在想想算是有點可惜,因為其他團的人也沒這麼早睡,而我早早躺在床上等待進入夢鄉,別人還在一旁走動,聲音悉悉穌穌的其實也睡不太著。不過因為一個多月來疲累的生活型態,再加上隔天又要早起,所以也顧不得後不後悔,只能堅持躺在床上等待周公來臨......<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