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8日(四)端午節
      早上七點多,吃完早餐後,從廬山的春陽山莊坐車出發,前往奇萊山登山口,準備接下來三天兩夜的爬山苦行。大約九點半左右,我們便從登山口準備出發了。這時候還是非常地有精神。

PICT0388.JPG 
不過,沒揹過重裝爬山,行前也沒進行體能訓練,然後唸了研究所體力又下降很多的我,走沒多久就落後大家一段路了。這時,也只能看著奇萊北峰慢慢跟上大家的腳步。
PICT0392.JPG 
不過,有人的體能比我再差一點,走沒多久,就跟別人借了登山杖來用了....

PICT0429.JPG 

往奇萊主北峰的這段路,在過了小奇萊之後,路旁開了很多漂亮的高山杜鵑。邊走邊拍照,可以分散一下注意力,讓人感覺沒那麼累。說真的,如果沒有親眼看到,還不知道奇萊山的杜鵑花這麼多。只能說這次的運氣很好,剛好遇到花季,滿山遍野的杜鵑花,讓人看了心情很好!只可惜這天是陰天,照片拍起來沒有很好看(不過,雖然回程時是晴天,我也沒體力拍照了XD) 

PICT0421.JPG 

 

 PICT0435.JPG

漫漫長路,好不容易走了3.7公里,終於到了黑水塘山屋,可以來個大休息,吃午餐補充一下體力。這天的午餐是自理,我媽怕我肚子餓、體力不足,所以弄了麻油薑片煎雞肉....這東西很重。不過,還好我有把它背上來當午餐,因為在到達山屋之前,肚子裡的稀飯早就消化完畢,而我也已經餓得快走不動了(先前小休息所吃的行動糧也止不住我的飢餓感XD)。體力恢復得差不多後,便起身前往今天的目的地--成功山屋(距離黑水塘山屋約1公里)。途中也很幸運的看到水晶蘭,只可惜體力不佳,拍照的時候手振了XD

PICT0444.JPG 

到達成功山屋時,差不多是中午。把包包放到帳篷,順便整理隔天的攻頂小背包後,就可以自由行動了。但.....因為山屋客滿,過沒多久,又開始下雨。於是,我跟智凱、曉言、山豬就窩在帳篷裡玩起了BANG。戰況激烈到,有人拉開帳篷拉鍊都能感到一股熱氣......(但也可能是因為,我們是四人睡三人帳的關係吧)。傍晚,嚮導煮好晚餐後(有我愛的三杯雞跟瓜仔肉~~),我們也趕緊去填飽肚子,準備休息,因為隔天清晨兩點就得起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