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3日 週日 天氣 晴
      清晨五點起床,太陽還沒爬上山頭,過了一會兒才露出曙光,不過由於地理位置的關係,所以東埔山莊外的早晨沒有日出景觀,但呈現在我們眼前的是難得一見的壯闊雲海.......     據領隊說,上來玉山10次,看到雲海的機率大概只有1次,所以我們能看到雲海可說是非常地幸運,而我也相信,接下來的行程應該也是如此。 早餐過後,我們坐著接駁車來到登山口,領隊向我們介紹遠處一座尖尖的山頭,那是南橫的觀山。我實在沒想到在中部山區竟然看得到南橫的山,感覺挺新奇的,也很興奮,而且往下看其實就是開往南橫的林道,雖然感覺蠻破壞景觀的,但一切都感覺非常的神奇。
     在登山口拍完照時值七點,我們準備出發。清晨七點,山上的天氣還有點涼,月亮也還高掛在天上,因為溫度的關係,所以我穿著運動外套爬山,不過一路走著感覺蠻舒服的,沒有流什麼汗,或者應該說是就算流汗,也很快就風乾了。剛開始走的時候,也許是還不太適應高山的氧氣濃度,也或者是因為一個多月沒運動,所以走起來比較喘些,而雙肩背著包包,走一段時間後,其實雙肩也會酸。還好領隊總是會適度的休息,才不至於太累。
     玉山的路,其實不太難走,藍色的天,白色的雲,走在玉山上的感覺很不賴,真的不賴(哦~好熟的詞哦)。雖然剛從登山口啟程不久,就遇到一片令人心驚的碎石坡,感覺像是給我們一個下馬威,因為上面沒有鐵鍊,也沒有著力點,一不小心,失足就會摔下山崖,所以走起來是特別的膽顫心驚。但過了這段,一直到5k為止,路況還算平順,沿途景色也變化萬千,走在路上,感覺特別的心曠神怡,比起在都市裡,整個人輕鬆很多。
      到5k為止,我們其中一個領隊是白頭髮的陳老師,據說他是國中數學老師,已經退休了,這次上山,他就是其中一個領隊。沿路如果看見特別的植物,他會向我們介紹,不過雖然他講了很多,但我記得的還是有限。不過,對大家來說印象最深刻的應該就是「白珠玉」了吧(不過我網路上查到名詞是白珠樹?)。陳老師說白珠玉是用來提鍊撒隆巴斯的一種原料,所以順手摘了葉子撮味道給我們聞,嗯...還真的有點撒隆巴斯的味道。他說那果實也可以吃,叫我們吃吃看,於是我們也就摘了吃,感覺是..嗯...真的是撒隆巴斯。這感覺很特別,不過這種隨手摘植物的行為應該不太好,尤其是在國家公園裡XD

Yi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